close

…   ♥   〞 摁      很有感覺    〝  ♥  … 

或許我的眼淚真的像某一位先生所說的一樣真的多到可以裝起來賣了,沒辦法我實在是太愛哭了,我發洩情緒的方法也只有哭而已!!

25號之前我有一個月沒有去教會,為了日本語能力檢定考,一方面怕被父母念、一方面這次我自己也希望可以考好拿到證書、所以我就消失一個月呢!

或許我真的太愛哭了,這兩天因為種種原因終於把壓抑已久的情緒爆發出來了,以下我想說的內容或許你會覺得那些都是小事,但沒辦法、我跨不出去、所以就被這些小事影響了。加上最近心情都不是很好,當著同學的面被班導罵、旁邊同學在幸災樂禍,都已經遲到了被同學幸災樂禍的嘲笑說要站勤學,學測、統測父母給的關心但對我來說是壓力,種種原因都令我崩潰!

星期四中午已經先大哭一次了,星期五再去教會之前我已經忍不住了在小巨蛋又大哭了,之後才前往教會。

 

「那些年的聖誕節我們都被雨困住了」

一段友情的開始,是因為要進入一場冒險。

桃樂絲跟托托、稻草人、錫人和獅子踏上黃磚路,為了追尋他們的欠缺:

稻草人要智慧,他要如人聰明。

錫人要一顆心,他要有感受,才能去愛。

獅子要勇敢,他知道面對問題需要勇敢的力量。

桃樂絲要回家,那是一個可以永遠認同接納自己的地方。

托托沒有特別要什麼,只要有桃樂絲和大家的愛就足夠了。

 

真的很喜歡這次的戲劇、在看戲劇的時候我已經把自己投射到某一位主角身上了,

加上我先前已經大哭過,故事裡的內容有些似乎就在講我自己、有些又是我渴望已久的東西,原本想壓抑那份想哭的情緒、又令我忍不住掉淚,因為戲中戲、所以我歡笑,以及JD精湛的舞技,所以我沒有一直哭。

 

我就像桃樂絲、我一直希望有一個地方可以接納我、讓我不再寂寞,我有家但沒有朋友,在學校找不到可以歸屬,一直以來我都在找尋人際關係為什麼不好的答案、找不到,使得我在學校開始帶起假面具。

 

我就像托托、渴望陪伴。我有一塊浮木、每當我覺得自己快被淹沒時總希望有人來救我。每到一個新環境、開始都是好的,都漸漸的身邊的人一個個離開我,望著他們的背影,我只有像簡雨那句話一樣「真的該死的連一點辦法都沒有...」,曾經我回想過去被傷害的日子,那種無助、那種恐懼、那種害怕被丟棄的感覺,都是我的噩夢,這都是讓我一想到就會哭泣的夢魘。

 

我就像稻草人,雖然我不聰明、但我真誠、我單純、雖然有時會做蠢事、也會說錯話、又不太會表達、但我很容易滿足。一顆糖果、一份關心、一句稱讚...我像個小孩一樣,只要拿到糖果就會開心,殊不知單純也可以造成傷害、也不知道那些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話已經對別人造成傷害。

 

我就像獅子、在這世界上應該有很多像季念心一樣、是一個膽小沒主見的人,我在團體中很沒有主見、也很膽小、也不敢發表意見,跟季念心一樣是容易被忽略的人。

我就像錫人、雖然有一顆心,但卻不懂得愛人、而且也不夠愛自己。自以為是地對別人好、用自己的邏輯去關心別人,在自己和別人之間築起高牆、因為怕受傷,所以畫地自限的把自己圈起來。

其實五位主角都是我、台上的故事就像是為我寫的。

 

記得信中哥說過的話:「我們不必為了別人的眼光去否定我們自己、因為我們本身被造時,都是獨特的。」,在小巨蛋哭的時候、我的好姐妹告訴我,他覺得我像小太陽、因為他是招待、有時我的一個突然擁抱令他覺得很溫暖,我受洗時、我輔導在卡片上寫我是耶穌的小公主,我很在意別人的想法、不知不覺中就變得好像在為別人而活、為別人的眼光而否定我自己,耶穌好幾次都一直想告訴我、我是獨特的,只是我聽完隔幾天我又重蹈覆轍,就像我一直想好好經營的人際關係、為了得到別人的喜歡、我一直在努力改變自己,只是常常到最後空忙一場,我依舊沒有得到什麼。


 

我想再努力一次、不怕受傷再勇敢努力一次,看完戲劇跟別人聊天完、我才發覺我努力的還不夠,為什麼我在教會做的到的事情、在學校卻做不到,我不想再重蹈覆轍了、一而再的在人際受傷害,我要往前進、我學習的不夠多所以我還要加油,我要像綠野仙蹤的故事一樣,再勇敢一次踏上我的冒險旅程尋找我所缺失的東西,我要往前進努力長大不在退後了!!


期許自己明年可以讓大家看到我的長大、耶穌你罩我,有你我一定可以的!!

 

明年要考學測和統測、只希望我還有時間完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