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2075_324152497633067_100001149596932_851149_1803845897_n  

5/16~5/18

16號一下課之後準備好行李,我們四個人搭統連前往台中《北極星活動企劃中心》所在地,準備來去開會~

搭一個小時多的車、統連換公車,走一小段的路,終於到達~還是遲到了!

開會對於第一次帶團的我,很有幫助的了解,後面上課....超一大堆東西,我開始記記記....腦子裡開始塞好多東西

第一次帶團的我真的好緊張,晚上還夢到我國二的隔宿露營

還好友分組~跟我同一組的看起來很有經驗,我有問題應該都可以問她們

鐵哞學長還有小白、小瑜!!

5/17

三點多我就差不多醒來了,可能是興奮緊張吧,大家一夥人搭車前往彰化~章興國中,準備開始我們兩天的隔宿露營帶團

科科科.....分車,我跟鐵哞學長同一車,跟在他身邊學習!!

昨天開玩會後上的課,我從紙上教學,只是記記記寫寫寫,因為我完全不懂

看學長在車上親自示範,看著他怎麼跟學生互動,怎帶動氣份~我只有讚嘆,就是問就是學,以後我也要做到!!

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台南白河那邊的烏樹林~~

我們第五中隊~~開始被他們的鐵哞教官精神教育,搭睡覺的帳篷、團隊默契訓練......

開訓典禮.....師長致詞,到了午餐時間

看了學長或學姐在那邊帶,我只有讚嘆,所以一定要好好學習,要把著兩天的經驗好好記得!!

下午開始分站活動~

首先先去搭五分車,之後換室內三位教官輪流上課!!

白蛋教官~團康活動拍球,看著我們小朋友在活動的樣子挺可愛,只是有些團隊默契真的很不好,是後面以中隊來拍球算球數,大家才很認真的一起努力完成!!

酒令教官

上課我只能說很有趣,報一大多堆鐵哞的料,雖然都是教官拿來騙同學的蝦故事

後面換鐵哞教官上課~~

我們五中隊的同學造反了,學長似乎生氣了!!!!!!!!!!!!!

罵人時間.....講一大堆,但最後野炊生火,還是教我們三個輔導員,也親自去幫他們~

之後晚會之前....原本五中隊的小孩想跟鐵哞教官說對不起,但學長阻止下來~

晚會一開始,同學們表現都還不錯,晚會表演~~~~教官們,烈火青春火球舞表演....哇哇哇,現唱看令我看的差點下巴沒掉下來,超酷的!!

 

晚會結束、送走師長,準備讓學生去洗澡

只是我們同學又惹教官生氣了,晚會有些表現不好.....精神訓話罵人時間!!

把學生安服好送進帳篷睡覺

接著開會~~

排班,一組一組教官和服導員要分別顧學生,我跟另外一外朋友叫啵波分到四點10分的值班時間,所以我洗完澡還有三小時多的時間可以睡!

因為下雨,所以鞋子變成泡水鞋,腳底板都變白了,超不舒服!!

 值班結束回來後又睡半小時,五點四十分被猴子吵起床,我們就去刷牙洗臉,之後一切弄好,準備前往會場,開始今天的活動!!!!

叫同學起床~~收帳篷,刷牙洗臉,集合,精神訓話,吃早餐!!

接著又是分站活動時間~

狗腿教官的野外植物和蛇類認識

教官拉低賽時間~還放照片讓我們看到他們教官的女朋友長怎樣,恩....學長的女朋友挺正的說!!

植物類教學完,蛇類教學和觸摸,ㄧ開始還放出假的,學生被嚇~之後真的抓出來,是無毒的蛇~~~開始觸摸時間,還有同學不怕想跟蛇親親~~

半小時課程結束,我先讓同學給小白帶去下一個地點,狗腿學長說.....他被我嚇到了,因為我太認真了,原本是要拿著東西跟同學一起前往上課的地點,沒想到我就自己默默的先走去準備,哈哈....小聊一下,我馬上跟上去趕隊~~

下兩堂課是最期待的垂降和攀岩~~

我因為繳前幾天較有扭傷還沒好,昨天又有點拉傷,所以小護士說~我不能攀岩,要不然會更嚴重,我只好認命乖一點!

垂降~~~~~~~~~~~~~~~~~~~哇哇哇哇,好好玩,我在學生玩玩後,我不顧形象的直接上去完兩次,超讚的拉!!!!!!!!

大毛學長還有另外一位學長,緯緯和啵波,謝謝妳們接受我的任性,害來小牌也被學生拱上去玩,小白表現的超沒用,我只能說很好笑!!

之後攀岩,換另外幾位教官,我偷偷的做在旁邊休息,期實是正大光明,後來被安可學長問起我脖子上的是不是被種草莓,我傻眼~~~

沒想到我脖子上插導管那個後來留下來的疤,真的很像被種草莓,因為學長是第二個這樣問起的人,我就開始簡單解釋!!

攀岩結束後,我先帶個也吹小組長去野炊場地,準備中午的烤肉!!!!!!!

這一次帶團,我學會兩種升火的方法~~~

同樣的我有把我一服弄得很髒很經典,也把手弄得很髒,洗很久才洗乾淨~

一點半烤肉到了結束時間,開始收拾東西~~

接著結訓典禮,恩...我們12班有得獎!

之後搭車準備回章興國中

恩~同學很有精神的,還在車上唱歌,我坐著吹冷氣,因為講話大部分都學長在講~~~

之後唱歌時間,我就見見的睡著了,是之後被冷醒!!!

因為真的很累,我叫熊貓,但真的很累、累到熊貓眼都跑出來了,超驚人!!!!

之後到了學校,送走同學,我們一群人準備在搭遊覽車從彰化回到台中~~~

回到辦公室,拖掉制服,換掉泡水鞋,換拖鞋,換自己的衣服,恩....比較舒服ㄧ點我的雙腳

下樓還制服,恩.....沒想到還有錢可以領,嚇到.....我一定會把著錢好好留著,畢竟是辛苦賺來的,有紀念價值,不想亂花掉!!!

之後跟酒令學姐合照、鐵哞學長合照,跟狗腿學長一起搭公車前往回家的路,ㄧ同回去台南!!!

到了新營,,,,,,我有回家的感覺了,買完麥當當,準備騎車回學校

快九點到學校,回來宿舍先吃ㄧ下東西,把髒衣服和臭鞋拿出來,洗澡洗完~~~把髒衣服全部丟進去洗衣機洗!!!!!!!!!!

一切弄完.....在用ㄧ下電腦,撐到一點不行了,睡覺~~~

沒想到我這一睡,就睡了快15個小時,可見真的很累!!!!!!!!!!!!

但我真的收穫滿滿~~~~~~~~~~~滿滿的經驗,滿滿的回憶!!!!!

從鐵哞學長身上我真的有學到東西,我只能說我很幸運的....我跟的學長是他!!!!!!!!

文字只是讓我稍微記錄,但我所學的都記走我腦子裡了,因為這兩天真的是印象很深刻的兩天~~

謝謝鐵哞學長~~~我尊敬你們這些學長姐,你們是我學習的目標!!

想起國二隔宿露營帶我的領隊,我只能說我敬佩你們

我敬佩所有領隊導遊,你們帶隔宿露營和畢旅,恩.....實在是太棒了!!!

最棒的領隊~~~

恩.....這次的經驗有學習到,也知道我自己的體力真的很差,也知道還有很多要學習,儲備好體力、下次我還想在來帶團!!!!!!!!

 DSC06383    

 DSC06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